职工教育

黔南州总工会举办“关爱女性·守护健康”专题知识讲座

来源:黔南州总工会 日期:2022-12-21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女职工的身心健康,帮助女职工建立预防疾病的科学理念,增进广大女职工了解女性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提高女职工的健康水平,创造快乐、幸福的生活。12月21日,黔南州总工会、黔南州卫生健康局联合在都匀举办2022年黔南州“关爱女性·守护健康”专题知识讲座。州直有关单位、州总工会全体女职工30余人参加专题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特邀黔南医专护理学副教授、临床护理教研室副主任曹冰莹为女职工们科普妇科常见疾病知识。她从妇科炎症以及肿瘤防治两大方面,为参加讲座的女同胞们讲述了各种病症产生的原因,简单的用药方法、注意事项等,同时还教大家简单掌握乳腺癌、宫颈癌、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卵巢癌这五种肿瘤如何进行自我检查、临床表现、如何预防治疗等,并分享了宫颈癌一二级预防的关键是提高筛查率和HPV疫苗,呼吁广大女性朋友注重自身安全和清洁,改变生活方式中不良的习惯,发现身体不适时,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治疗,切勿讳疾忌医。

图片2-1.jpg

  通过此次专题知识讲座,使女职工们对女性健康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帮助和解决了女职工们生理健康的一些相关问题,传播了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增强和提升了她们的自我保健意识。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