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

强技能,增才干——黔南州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健康黔南 作者:王靓 日期:2023-11-27

  11月21日至22日,黔南州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竞赛在都匀市成功举办。省疾控中心传防所副所长余春、应急办副主任聂炜等4位省级专家到场指导,州总工会副县级干部聂军,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先坤等出席竞赛活动。

1.jpg

  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是疾控机构最核心的技能之一,也是衡量疾控队伍能力水平的关键内容。此次竞赛旨在为增强全州疾控队伍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处置技能,加强州县(市)两级急性传染病防控人才储备,进一步夯实重大疾病和重点传染病防控基础,更好守护人民群众健康。

  竞赛分为个人综合理论知识考试、个人技能竞赛和团体赛(桌面推演),突出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处置的突发性和应急性。各参赛队充分展现了我州疾控一线工作者丰富的现场经验和良好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比赛营造了学知识、练本领、强技术、夯基础的浓厚氛围,受益匪浅,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向先进看齐、向优秀的同仁学习,进一步提升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等专业技能和团队协同作战能力,为助推全州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

2.jpg

3.jpg

4.jpg

5.jpg

  最终,黔南州疾控中心韩松容、平俊,惠水县疾控中心杨益珠表现突出,荣获个人一等奖。州级参赛队、惠水县参赛队和都匀市参赛队荣获团体赛一等奖。

6.jpg

7.jpg

  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先坤说:这次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竞赛的成功举办,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的目的,对加快全州卫生健康系统人才队伍建设,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大家能以此次竞赛为起点,在全州范围内迅速掀起学知识、练技能的热潮,切实提升全州疾控队伍专业才干。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