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帮扶

长顺县总工会开展职工医疗互助慰问活动

来源:长顺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冉梦印 日期:2024-01-17

  为进一步完善职工健康服务保障体系,充分体现“互助互济关爱职工”的精神,提升服务深度、覆盖广度,努力向广大职工提供“普惠、多样、精准”的健康服务保障,近日,长顺县总工会开展职工医疗互助慰问活动。

1.jpg

  慰问中,长顺县总工会与职工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情况和生活状况,嘘寒问暖、关怀备至,勉励其要振作起来,早日走出病痛的折磨,拥抱未来的生活。

  受助职工们表示:“感谢工会为我们送来了温暖,身患重病是不幸的,但是我们又是幸运的,因为得到了工会组织的关心关怀,我和家人们一定会调整心态、努力工作、愉快生活”。

2.jpg

  据悉,职工在医疗互助保障期内,因患重疾、因病需长期治疗或遭受重大意外伤害等情况导致家庭困难,且当期互助期单次治疗总费用在2万元(含2万元)以上的,除职工所在单位工会根据《贵州省总工会关于印发〈贵州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黔工总字〔2021〕58号)精神进行慰问外,州、县两级工会还可根据《关于印发〈职工互助保障活动基层经办机构活动经费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中互会〔2021〕51号)精神,购买300元以内慰问品(含鲜花等)慰问职工。

  长顺县总工会表示,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是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困难的活动,希望广大职工都积极参与,工会组织也会根据“医疗互助暖人心、排忧解难办实事”来切实履行职责,尽力帮助职工解决困难,渡过难关。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