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独山县通讯系统工会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来源:独山县总工会 作者:吴再福 日期:2024-01-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工会十八大、省工会十五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建设覆盖面,促进行业系统工会基层组织与地方工会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近日,独山县首创成立通讯系统工会工作委员会。

1.png

  近年来,独山县总工会在推动建立基层工会组织和组织开展相关工会活动过程中,发现上级垂管的行业部门中国联通独山分公司、中国电信独山分公司、中国移动独山分公司,以及贵州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独山县分公司等通讯行业的工会组织与地方工会在工作中存在隔阂、融入度不够,且各单位存在工作单打独斗、工会活动单一、职工缺乏活力等,工会组织没有发挥好职工“娘家人”作用。县总工会高度重视,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张永扬牵头,通过实地调研和召开专题会议,各行业企业达成一致意见,成立独山县通讯系统工会工作委员会,由县工信局工会主席任工会工作委员会主席,各通讯公司工会负责人任委员,共同服务好全县通讯系统职工群众。

  独山县通讯系统工会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弥补了工会工作容易遗漏的角落,有助于促进全县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尤其是为通讯行业职工提供更好更优的服务和保障,迸发出生机勃勃职工生命力,推动通讯行业健康发展,为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2.png

3.png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