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瓮安县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瓮安县总工会 日期:2024-01-17

  按照中央、省委、州委、县委部署要求,1月17日上午,瓮安县总工会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春梅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郑南兵作总结讲话。县委第十督导组组长龙泽书作点评讲话。

1.jpg

  会前,县总工会领导班子落实县委工作要求,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找准找实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刘春梅首先代表县总工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研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郑南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锤炼过硬的政治品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把握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上融会贯通,以思想理论水平的提高促进政治能力、领导能力的提升,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发展大局,突出困难职工,聚焦维权领域,持续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广大职工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面貌。要全面落实整改,针对本次会议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抓紧研究、拿出举措、改进工作、举一反三,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龙泽书在作点评讲话时指出,县总工会党组紧扣主题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州委、县委和上级工会的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检查突出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下一步,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坚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突出重点学、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的实际行动。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巩固主题教育成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工会干部队伍持续保持纯洁,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县委主题教育第十督导组、县纪委县监委第九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