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保护

黔南州2024年“春风送岗”综合专场招聘会(都匀专场)启动

来源: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元红 日期:2024-02-21

  2月20日,黔南州2024年“春风送岗”综合专场招聘会(都匀专场)在都匀市人民广场启动。

  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市领导姬凤弟、陈定锦和浙江省温州市、嵊州市、东阳市、宁波市、金华市婺城区,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福建省福州市、三明市,广东省中山市及黔南州、都匀市各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1.jpg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求职者穿梭在各个企业招聘展位,认真了解企业招聘信息,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

2.jpg

  “今天的招聘会人很多,很热闹,岗位也多,目前我想找一个育婴师、月嫂方面的工作,离家近,适合我自己,薪资待遇也能养活自己。”求职者赵女士在现场咨询工作待遇,填写就业意向表。

3.jpg

  据悉,本次招聘会邀请了来自浙江省、广东省、江苏省、福建省及黔南州内近200家企业,为有意向在省内外务工的老乡、高校毕业生、城乡劳动者提供采购员、普工、文员、财务、工程师、操作工、销售员等2.88万个就业岗位,薪资待遇从3000元每月到12000元每月不等,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省外企业专区、州内企业专区、直播带岗专区、政策咨询专区、医疗服务专区等。

4.jpg

  浙江省东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楼典说:“本次东阳市共招聘2000多个岗位,主要涉及医药、材料、服装等行业,企业的管理制度非常完善,福利待遇也很好,希望都匀地区的群众多多考虑。”

5.jpg

  据浙江近距离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潘富介绍,该公司位于浙江省温州市,目前主要招聘家政经纪人、居家养老服务员、家电清洗师等,为了让员工能够安心工作,公司提供路费补贴、住宿、餐费以及培训、全勤奖、工龄奖等。

6.jpg

  近年来,都匀市通过组织技能培训、开展岗位推荐、开发公益性岗位、发放创业奖补、兑现各类补贴等优惠政策的落实,不断促进劳动力高质量就业,实现城乡居民收入增加。同时,都匀市结合特色产业发展,开创性打造了“都匀毛尖技工”“黔南桥城家政”两大省级劳务品牌,极大提升了从业人员的议价能力,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

7.jpg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启动当天,现场收到简历1856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362人。

8.jpg

  下一步,都匀市将积极抢抓节后关键窗口期,开展农民工返乡返岗专项服务,加强劳务带头人培育,有效提升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稳定省外务工人员规模。同时,都匀市将围绕产业发展,拓展轻纺产业、数字经济、绿色经济、健康经济、文旅经济等新就业领域,储备一批就业岗位,力争2024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6万人以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2万人以上。

  图片

  来源: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