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保护

黔南州集中组织开展返岗就业“点对点”输出活动

来源:黔南州总工会 日期:2024-02-19

  2月18日,黔南州总工会联合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乡村振兴局等14家单位在都匀东站广场举行黔南州2024年“点对点”集中有组织输出活动出发仪式。

1.png

  活动现场,650名黔南籍外出务工人员参加出发仪式,他们免费领取装有雨伞、方便面及火腿肠的“爱心大礼包”,即将搭乘免费专列D1859次列车赴粤返岗就业,开始新一年的工作和美好生活。在现场,州总工会工作人员为外出务工人员讲解外出务工政策、职工维权、安全乘车注意事项等相关返岗须知,让外出务工人员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关爱关怀。本次免费返岗专列活动共有8辆专列,向浙、粤输出5210名黔南籍外出务工人员,为返岗复工人员提供了暖心服务,确保其安全顺利赴浙、粤就业。

2.png

  此次活动,对于加强东西部协作,助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助力外出务工人员开启新一年务工增收、就业致富的新征程。下一步,黔南州总工会将继续做好关爱农民工相关工作,提供就业咨询、法律咨询、帮困救助等服务,为外出务工人员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