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保护

黔南州2024年“春风送岗”保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瓮安专场)举行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勇坚 雷鸿 日期:2024-02-19

  2月18日,黔南州2024年“春风送岗”保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瓮安专场)在县群众工作中心广场举行。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饶文美,县领导郑南兵、桂雪松参加。

1.jpg

  上午9点,招聘会现场摩肩擦踵、人头攒动,前来应聘的求职者们仔细浏览着岗位信息,认真寻找意向企业,企业工作人员热心地为求职者提供咨询服务,双方你问我答,互留联系方式,现场一片“求职忙”景象。

2.jpg

  “在这里我找到了心仪的企业,也和他们达成了工作意向,每月4000元到7000元工资,基础待遇后也有晋升空间,我认为这个待遇在本地来说挺好的。”求职者张恒说。

3.jpg

  据悉,许多前来求职的劳动者都是“持证应聘”,不仅符合市场需求,更引得各大企业纷纷提高薪资待遇,重金求才。与专业技能相关的职位薪酬都在4000元以上,最高月薪甚至超过20000元。

4.jpg

  此次招聘会不仅吸引了省内各个大型企业,还有来自福建、广东、江苏、浙江等全国各地的170余家企业,全场提供就业岗位达2万余个,涵盖制造业、服务业、现代农业、新能源、新材料、化工、教育等各行各业。

5.jpg

  “我们公司今天提供的主要有操作工、会计、行政等岗位,一共招36个人,截至目前,确定进入明天面试流程有将近20人。招聘初期,我对现在的情况是比较满意的。”贵州名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监助理王正军说。

6.jpg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由黔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瓮安县人民政府主办,黔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黔南州乡村振兴局、黔南州生态移民局、黔南州总工会协办,瓮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瓮安县总工会、瓮安县妇女联合会、黔南人力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吸引求职者1.1万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215人,就业创业政策咨询8264人次,职业技能培训需求登记215人。

7.jpg

  当天,瓮安县还举行了农村劳动力“点对点”集中有组织输出欢送仪式。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的外出务工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领取爱心出行礼包,免费登上返岗就业直通车。

8.jpg

  “国家政策越来越好了,处处都为我们老百姓着想,我们出门打工,还提供了免费的返岗车,非常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爱。”永和镇垛丁社区居民刘小林说。

9.jpg

  “此外,我们在传统招聘形式的基础上进行了丰富和创新,特设直播带岗招聘专区、省外企业视频连线招聘专区、劳务带头人招聘专区、职业技能培训服务专区4个专区,帮助更多老乡外出就业,实现就业促增收。”瓮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罗旦清告诉记者。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