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发布

2024年春风行动等线上线下大型招聘活动暨“三个六”重点工作事项推进会召开

来源:劳动时报 作者:程瑞林 日期:2024-02-29

  2月27日,2024年春风行动等线上线下大型招聘活动暨“三个六”重点工作事项推进会在贵阳召开,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向忠雄出席并讲话。省总工会副主席王政鹏主持会议。

1.jpg

  向忠雄在听取省总工会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关于2024年春风行动等线上线下大型招聘活动、省总工会2024年“三个六”重点工作事项说明后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省工会十五大精神的起步开局之年,全省各级工会要以“坐不住”的使命感、“等不起”的紧迫感和“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三个六”重点事项落到实处,持续推进全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再上台阶。

2.jpg

  向忠雄强调,“三个六”(六个助推、六个大抓、六件实事)重点事项是全省工会围绕中心大局、紧扣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的主要载体和重要抓手,各级工会要紧扣“三个六”重点事项,聚焦破解当前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在推进工作中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新时代贵州精神,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传帮带”人才培养模式。要规范督查考核,在为基层减负的同时切实做到“应考尽考”,不能“为考核而考核”。要抓好评先选优,同等条件下重点向六大重点产业集群基地以及酸汤、中草药等具有贵州鲜明特色优势的产业行业倾斜。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突出为年轻干部搭建锻炼平台、干事舞台,通过跟班学习、对外交流等方式,不断提升年轻干部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党内法规制度,为推动全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向忠雄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共同富裕的源头活水。各级工会要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在人岗精准匹配上深度探索,为广大求职者搭建“零距离”就业服务平台。要建立健全重点群体帮扶长效机制,结合“阳光就业”行动做好困难职工子女就业情况调研,精准化提供就业援助服务。要通过线上直播带岗等方式,为求职人员和用人单位搭建“24小时不停歇”的沟通交流平台。要持续关注帮扶农民工、待业人员及就业困难群体,多元化增加岗位供给,更加精准对接匹配就业岗位。

3.jpg

  根据工作部署,省总工会将从即日起至3月27日开展“促就业稳岗位暖人心”2024年春风行动线上线下大型招聘活动。其中,线下大型招聘活动将于3月5日10:00至18:00,在贵阳市南明区筑城广场举行,预计将有200家企业入场招聘。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总相关部门、省各产业(行业)工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设分会场。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