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发布

省总工会召开机关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

来源:劳动时报 作者:程瑞林 日期:2024-03-01

  2月29日,省总工会召开机关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通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以及全省工会工作情况。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向忠雄通报情况并讲话。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组织部部长安静主持会议。

1.jpg

  会上,向忠雄与参会的老领导、老同志一一握手,代表省总工会向大家为贵州工运事业发展付出的辛勤汗水、作出的积极贡献、打下的良好基础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向忠雄重点围绕深入开展主题教育铸牢政治忠诚、从战略层面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全力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切实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等七个方面介绍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召开贵州省工会十五大、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及今年工作打算等三个方面,通报了全省工会工作情况。

  向忠雄表示,过去一年,省总工会围绕中心大局、紧扣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提出“六个助推”“六个大抓”,办好“六件实事”等重点工作事项,得到了省委、全总的充分肯定和全省各级工会的普遍响应,多项工作先后获全总、省委、省政府领导肯定批示20余次。这些成绩都是在省总工会历届老领导、老同志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取得的,各级工会干部要倍加珍惜维护,增强使命担当,更好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中勇当主力军、建立新功业。

  向忠雄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省工会十五大精神的起步开局之年。关键之年应有关键之为,开局之年当有开局之势,省总工会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突出“六个助推”;紧扣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重点突出“六个大抓”;聚焦职工所盼、可感可及,重点突出“六件实事”,不断开创全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向忠雄强调,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省总工会组织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办公室)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以赴把中央和省委关心爱护老干部的政策举措贯彻好、落实好,对老干部在政治上多尊重、在组织上多关心、在生活上多照顾,切实用心用情服务、周到周全保障,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老干部工作,让老干部安享幸福晚年。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工会工作,继续发挥好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推进我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发挥潜在余热,作出新的贡献。

  省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