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保护

福泉:“点对点”送工进企 实现企业与求职者“双向奔赴”

来源:福泉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正芳 刘知顺 日期:2024-03-05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春风行动”部署要求,服务园区企业用工,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经济实现“开门红”,日前,福泉市开展送工入企暖心服务活动,为企业和务工群众牵线搭桥,帮助求职者寻找合适的工作岗位,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实现企业与求职者的“双向奔赴”。

1.png

  当天,福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11辆免费点对点输送专车,将450余名有在当地就业意愿的群众运送到福泉市牛场双龙工业园区应聘。在贵州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有限公司,求职者认真听取企业招聘专员就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发展历程、工资待遇、员工福利以及招聘岗位要求等情况的介绍,并现场填写了就业意向表,有意向的求职者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面试,面试成功的求职者体检合格后就能正式入职。

  求职者徐茂说:“我面试的是操作工,薪资待遇还可以,现在面试了,已经拿了体检单,体检过后就入职,今天找到工作挺满意的,马上就有稳定的工作了。”

2.png

  贵州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有限公司2021年落户福泉牛场双龙工业园区,专注于打造高端电池级磷酸铁、磷酸铁锂等三元电池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最终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和发展,目前公司产值已经突破100亿元。根据公司发展需要,现阶段主要招聘车间操作工、电工、钳工等,大约招聘300人。

  图片

  今年22岁的王君豪去年刚刚大学毕业,想寻求一份稳定的工作,大专毕业的他愿意从基层干起,与公司负责人面谈后,当场签下了操作工的岗位,他了解到贵州裕能是一家大企业,在这里工作不仅离家近,而且公司的福利待遇他也很满意。

3.png

  盛屯能源金属化学(贵州)有限公司同样位于福泉牛场双龙工业园区,公司成立于2021年,2023年电池级硫酸镍、电池级硫酸铁等新能源材料生产线相继建成投产,公司目前主要招聘生产操作员80人,市场专员、技术员、化验员等其他岗位40人,下一阶段还将招聘另一生产线操作员70人。

4.png

  求职者潘剑国说:“今天来看了一下,人员还是比较多的,看中了两个岗位,一个是技术员还有一个是化验员,今天就想来进行一个简单的信息填报以及报名和面试,自己在网上以及信息栏上看了一下,感觉也还可以,薪资待遇和自己的工作时长以及绩效有关,奖金另算,整体来说在福泉市还挺好。”

  通过“点对点”送工入企,让求职者与企业“面对面”选岗,当天共达成就业意向262人。下一步,福泉市还将常态化开展好访企问需、精准招工、“点对点”送工等就业服务,把服务好企业用工和群众就业增收作为第一要务,为福泉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5.png

  福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科科长吴兰说:“本次活动我们组织了7个乡镇,累计有450多人到贵州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有限公司和盛屯集团参加公司面试,公司通过在现场讲解企业的文化、招聘需求,求职者就可以当场进行面试,今年我们组织这种活动已有2批次,累计开展的招聘活动有18场次。下一步我们将根据企业的需求,不定期地开展此类活动为千亿级化工产业园区提供人才保障。”

6.png

  当天,在福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组织下,求职者们还来到位于福泉市中等职业学校的贵州磷化工和新材料职业培训基地进行实地参观。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