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贵定县总工会:同心共融促振兴 携手共赢谋新篇

来源:贵定县总工会 作者:李荣琴 日期:2024-03-13

  为加强挂帮村与结对共建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助推桐荡村不断发展。3月12日,贵定县总工会党支部联合昌明镇桐荡村党支部、中交资管贵州总部机关第一、第二、贵都党支部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党员大会暨“党建引领聚合力·政企村共建促发展”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安心勇主持。

1.pn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中交资管贵州总部贵都党支部组织委员蒋丽娟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臂,紧握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用高昂、奋进的声音,传递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毕生的决心,一字一句也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随后,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习近平在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章程》等节选内容,共同观看了廉洁警示教育片《小节不守,终成大错》,进一步强化党章意识、党员意识、责任意识、思想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严守底线、严于律己、为民服务的意识。

  会上,全体党员同志集中上缴3月份党费,县总工会党支部书记安心勇同志为宋坤祥同志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畅谈“政治生日”感言,许下“政治生日”愿望,满载着组织的关心与问候,感受到“家”一样的归属感。宋坤祥同志表示:“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做到长忆初心、牢记誓词,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习结束后,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党支部书记安心勇同志以《学党章守纪律转作风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安心勇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入党誓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眼前做起,守纪律,转作风,履职尽责,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中成长为有能力、有冲劲、有干劲、有活力的“四有”党员干部,为推动贵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会上,县总工会党支部,中交资管贵州总部机关第一、第二、贵都党支部与挂帮的昌明镇桐荡村党支部就党建品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建言献策,并就服务乡村振兴的方法路径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升。

  下一步工作中,贵定县总工会将继续以共建活动为契机,以党建为抓手,以支部联建为载体,以“部门+企业+村寨”的发展模式,聚焦重点任务,加大交流力度,实现党建资源共用、工作经验共享、理论学习共进、思想意识共升,共谋“绿色产业”发展思路,助推乡村产业振兴,共绘结对共建发展蓝图。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