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龙里县总工会第十一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龙里县总工会 作者:罗婕 日期:2024-03-18

  日前,龙里县总工会第十一届六次全委(扩大)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工会第十八届执行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省总工会十五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和州总工会十二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杨胜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杨胜利强调,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广大职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二是要聚焦中心主动作为。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开展工作,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弘扬“三大”精神,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发职工活力。三是要着力抓实维权服务。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积极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着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四是要自觉加强自身建设。新时代,新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认清形势,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和工会法制化建设。锤炼过硬能力作风,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在龙里高质量发展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玉香代表龙里县总工会第十一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在省州总工会和有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全县各级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委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千亿级重点工业园区建设中心工作,团结引导广大职工为龙里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服务职工综合体建设、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工作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州工会系统前列,建会入会和服务工作得到全国总工会调研组和省总工会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荣获贵州省职工建设“美丽贵州”绿色增效劳动竞赛先进集体、2023年黔南州服务职工综合体示范单位。

  接下来,龙里县总工会将紧扣县委中心工作和省州总工会提出的6+8、六项重点工作任务,找准工会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在强化思想引领、弘扬三大精神、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抓好阵地建设、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创新建会入会服务、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突出主责主业,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团结引领全县广大职工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龙里实践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书面报告了县总工会第十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龙里县总工会第十一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县总工会十一届委员会常委、县总工会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县总工会十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