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这就是黔南》形象宣传片正式发布!

来源:黔南州人民政府网 日期:2024-03-19

走遍千山万水,醉美黔南山水。今天,2024黔南州形象宣传片正式发布,该片以“这就是黔南”为主题,将黔南州城市形象魅力在影片中进行全方位呈现。

当提到黔南,你会想起什么?是荔波小七孔、是龙里油画大草原、亦或是中国天眼?除了这些早已名声在外的打卡圣地,其实黔南还有太多美好值得我们去发现。

现在,让我们跟随《这就是黔南》的镜头,一起领略更多黔南之美。

黔南风光独好,恰似山水国画。一起跟随影片镜头,走进诗画黔南。

在七孔连珠的地方,乘一叶竹筏,徜徉无边绿意里,静赏遗落在“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的完美无瑕;

去茂兰国家自然保护区徒步,游乐山水之间,被负氧离子环绕,开心地做回一个野孩子;

来到罗甸大小井,徜徉在碧波上的一叶扁舟,体验一次“偷得浮生半日闲”的闲适;

漫步在金海雪山,置身金色璀璨的油菜花之中,与大自然来一次紧紧的拥抱;

飞驰于龙里油画大草原,破风在高山之巅,体会速度与激情的人生;

悠居朴语野奢民宿,行走白云间,坐看云起时,忘却归途,不舍流连;

这就是黔南,只要置身于其中,目光所及,皆是泼墨尽染的工笔山水。

黔南人文毓秀,历史悠久。在黔南,不仅有青山碧水,更有别样人文魅力。

布依族好花红调,一曲悠扬,悦耳动听,声声不息;

福泉阳戏,中国戏剧的“活化石”,诉说着神秘东方傩文化。

水族马尾绣,千年文明一线牵,镌刻着厚重的岁月印记;

荔波瑶山古寨,民风古朴,人文璀璨,如漫天星火,照耀心间;

“象形文字活化石”水书,每一个字,都珍藏着神秘的文化密码;

瓮安猴场会议会址,历史的脚步从这里走过,留下了说不完的英雄故事;

这就是黔南,春风化雨润桃李,千百年来始终闪耀着无穷的缤纷魅力。

黔南飞速发展,砥砺前行。各族儿女,皆以梦为马,不断探索黔南新未来。

平塘中国天眼,世界最大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在此仰望星空,聆听宇宙,探寻时空的深邃;

龙里朵花特大桥,世界首座高山峡谷景观斜拉桥,跨越山河,让天堑也变成通途;

罗甸火龙果基地,中国最大火龙果基地,为百姓带来红红火火的生活;

龙里刺梨基地,国家唯一省级刺梨种植基地,让乡村振兴梦照进现实;

都匀毛尖,人类(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带来满城茶香与希望;

全州旅游产业综合评价指数稳居全省第一方阵,黔南文旅发展稳步向前。

这就是黔南,以城兴产、以产兴城,产城融合,人人在此得以安居乐业。

黔南,是烟缦轻纱的山水国画,是百读不厌的人文巨著,也是慷慨激昂的时代赞歌。

《这就是黔南》立足黔南州本身独特的自然风光、浓厚的人文风情以及快速发展的城市新面貌,讲述城市紧紧把握时代脉搏、守正创新、与时俱进、实现自我的黔南故事。

仰望历史的天空,黔南情怀熠熠生辉;跨越时间的长河,黔南情怀绵绵不断。

在开创城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进程中,黔南州正以独特的魅力和无限的潜力,吸引着全省乃至全国越来越多的目光,成为令人心之向往的首善之地。

《这就是黔南》是黔南州向全世界观众发出的热情邀请,邀请人人踏上黔南之旅,共赴一场美好之约!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