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发布

向忠雄率队走访慰问省国防工业系统和六盘水一线劳模困难职工

来源:劳动时报 日期:2024-01-22

  1月18日,正值农历“腊八节”,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向忠雄率慰问组走访慰问省国防工业系统困难企业和一线劳模、困难职工。

1.jpg

  向忠雄一行首先来到贵州航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电科)困难职工刘仕刚家,与他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的生活情况,并向他送去新春祝福和慰问品。刘仕刚是贵州航天电科机加车间的一名数铣工,患病后生活十分困难。尽管如此,他仍然未放弃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参与编写了中职教材《金属加工与实训》。向忠雄鼓励他一定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照顾好身体,做好“传帮带”,工会将尽力提供帮助,并祝福他早日康复。在困难职工何卫东家,向忠雄一行向他送上了慰问品,并鼓励他积极面对生活,与企业共渡难关。

2.jpg

  接着,慰问组一行来到贵州航天电科陈斌劳模创新工作室,走访慰问劳动模范及一线职工。在满满的荣誉墙面前,向忠雄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对大家长期扎根基层、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诚实劳动、勤勉工作,用勤劳的双手为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3.jpg

  慰问期间,向忠雄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航天电科工作情况汇报后。他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贵州工会十五大精神的开局起步之年,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贵州省工会十五大精神,深入开展好“两节”送温暖活动,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困难职工、一线职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帮助他们及时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

  向忠雄强调,劳模创新工作室要坚持自我革命,勇于创新、善于创新。各级工会组织要动员号召广大职工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新时代贵州精神,为国防工业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国防工会主席曾光明,航天电科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德宇,省总有关部门、省国防工会和航天十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劳动时报全媒体记者陆应霞)

  又讯: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困难企业职工和重点在建工程一线职工一直是省总领导惦念和牵挂的大事。1月19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向忠雄来到六盘水市走访慰问基层一线坚守岗位职工、困难企业职工和重点在建工程职工,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4.jpg

  向忠雄来到六枝特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仔细查看建设使用情况,对服务站作用发挥成效予以肯定,并亲切慰问执法局一线职工。该局困难职工宋小芬说:“在党委、政府及工会的关怀、帮助下,现在日子一天天地好起来,吃穿都有保障,新的一年会积极面对困难,努力工作,把日子过好。”

5.jpg

  随后,向忠雄来到六枝特区龙马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看望慰问环卫工人,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新年问候,勉励他们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当好“城市美容师”。向忠雄叮嘱工会的同志,一定要多关注关心一线职工,想方设法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在贵州美锦华宇新能源有限公司施工现场,向忠雄慰问了工程项目的一线职工,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职工生产生活情况,对企业和职工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努力给予肯定。

6.jpg

  据悉,此次慰问活动共慰问困难职工、重点在建工程一线职工、农民工总计200余人,发放慰问金15万元。

  六盘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雷邦元,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杜瑜,六枝特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特区总工会主席赵孝和参加慰问。(王洪梅)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