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文体

长顺县“龙腾新时代·携手向未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春节系列活动开幕

来源:长顺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远鹏 杨显会 日期:2024-02-21

  新岁开泰,万象更新。春节期间,长顺县组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开展丰富多样的趣味活动,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搬迁群众在浓浓的年味中庆新春、送祝福。

  2月19日,长顺县“龙腾新时代·携手向未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春节系列活动在长寨街道顺兴社区正式开幕。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刘刚,县政府副县长刘二洲出席开幕式。

1.jpg

  开幕式上,舞狮表演、川剧变脸、民歌独唱等节目精彩纷呈、给搬迁群众带来了一场文化视觉盛宴,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2.jpg

  “舞狮和变脸是我们中华传统文化,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两个节目表演,现场群众观看也都特别的热情,我也特别爱看,每一个动作都是精心设计的,激发了我们群众的热情。”现场观众王云说。

3.jpg

  “今天的舞狮表演特别精彩,是我最喜欢的节目,我非常开心。我们家是2019年搬过来的,这里的交通很方便,学校离我们家仅有一墙之隔,今后我会努力学习,长大后成为一名教师,教书育人,回报社会。”搬迁群众柏兴乐说。

4.jpg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有拔河比赛、剥苞谷、穿针引线、保龄篮球、背媳妇等丰富多彩、充满趣味的项目,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男女老幼齐上阵,笑声不断,掌声连连,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5.jpg

  在拔河比赛上,人头攒动,呐喊声、欢呼声不绝于耳,参赛队员们卯足了劲,只听裁判哨响,便紧握绳索,奋力向后拉拽。赛场上下,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搬迁群众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浓厚的节庆氛围。

  “我们是从广顺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金竹花园社区过来的,来这里搞活动拉拔河非常开心,现在这个社会越来越好了,有了国家好政策,我们现在过得也越来越好了。”搬迁群众蔡友芬一边为拔河队员加油一边说。

6.jpg

  在剥苞谷比赛现场,大家三五成群,手指挥动间,一个个苞谷很快就变得光秃秃的了,粒粒金黄色的玉米纷纷落入盆中,一场剥苞谷比赛,将新春的祥和、欢乐氛围体现得淋漓尽致。

7.jpg

  参赛群众班小菊一边剥苞谷一边说:“以前我们自己在自己家剥苞谷,没有这么热闹,今天我们大家一起坐下来剥苞谷,有说有笑的,奖品多少都不在乎,大家开心就很好。”

  “大家姊妹约着一起参加剥苞谷、穿针引线,我穿得五根针,领到了小奖品,太开心了。”参赛群众唐小梦说。

9.jpg

  穿针引线比赛,讲究的是手疾眼快,只见参赛群众一手拿针,一手拿线,眼睛睁得大大的,巴不得一次就能把线穿进针眼里。

  “我总共穿得八根针,我觉得这个活动挺有意思的,能够让我们小区更多的群众参加进来,让我们小区更加团结,希望我们小区以后这些活动会越来越丰富,我们住在这里很幸福。”搬迁群众罗丽莎说。

10.jpg

  自2016年实施易地扶贫搬迁以来,长顺县新建移民安置点12个,完成搬迁安置群众4894户21345名,大家怀揣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鼓足勇气从世代生活的地方搬到生活资源条件较好的县城或镇区,在社会各界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这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搬迁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了热闹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展现了新家园新市民良好的精神风貌,从群众的笑脸中就可以看出,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了提升。今后我们将继续围绕‘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的目标,和群众一起创建更加幸福的家园。”长顺县长寨街道顺兴社区第一书记韦继忠说。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