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

集中“充电”学习!2024年黔南州工会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啦

来源:黔南总工会 日期:2024-03-26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提高黔南州工会干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开阔视野,打开工作局面。3月26日,2024年黔南州工会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广州开班。黔南州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莲碧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广州市职工技术交流中心副书记、副主任苏志能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12.jpg

  本次培训旨在学习广州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掌握方法、优化思路,推动黔南各基层工会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新提升,为黔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13.jpg


  本期培训明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主动性和紧迫感。全体学员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主动性和紧迫感,通过培训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会业务能力和水平。二要珍惜机遇,学以致用,努力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要把握好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听、仔细看,找差距、找短板,认真学习新知识,努力增长新才干、不断开拓新视野。要带着问题学,努力提升工会工作能力,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带着责任学,时刻牢记工会干部是推动工会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把学习培训当做提质增效的源头活水,努力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要带着任务学,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担负起工会组织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进一步维护好职工权益,增强做好职工群众工作的本领,不断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端正态度、严守纪律,圆满完成学习培训任务。希望大家端正态度,静下心来安心学习,力争在有限的时间里收获知识、增长能力、提升水平。相互之间多沟通多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严格遵守纪律要求、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16.jpg


  培训班为期5天,针对性设置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提升联系服务职工群众水平》《新时期如何抓好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如何抓好新时期工会宣传网络教育工作》和《如何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如何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维权帮扶工作》等课程。

  黔南州各基层工会干部共59人参加培训。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